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2冬宜兴征兵体检工作结束

来源:宜兴日报 [2012-1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今冬宜兴征兵体检工作结束
 应征青年中出现首位研究生 
 

   昨天,宜兴市今冬征兵体检工作全面结束。全市共有1214名应征青年进站体检,其中595人体检合格,合格率高于去年。此外,今年的应征青年也呈高学历趋势,我市出现了首位研究生学历应征者。
  从11月1日起,我市今冬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全市的1214名应征青年走进体检站接受体检,体检合格率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达到49%。今冬征兵体检项目除了常规的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等项目外,我市作为江苏省的试点,还在体检项目中增加了第四次全国应征青年体格状况调查。据体检站总务长介绍,今年体检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经B超检查发现肾结核、囊肿等,以及视力不达标、体重超标、身高不足、皮肤有问题等,心理测试也“挡住”了部分应征青年。

  今年应征青年中呈现高学历趋势,高中及以上学历的达到1117人,占92%,其中大学在读生、毕业生486人,占40%。张渚镇桃溪居委的胡文涛还成为我市首位研究生学历的应征青年。

  据市人武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对高学历应征青年开辟了“绿色通道”,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同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补偿标准最高达6000元。入伍后,同等条件下,高校应届毕业生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也将享受优先。如此优厚的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青年踊跃参军。

  据了解,我市今冬征兵工作从即日起全面转入政审阶段。为加强政审工作的实施,我市在各镇、园区、街道成立了由民警、医生、专职武装干部组成的政审工作小组,将针对应征青年的家庭情况、在校表现、工作情况以及周围群众的反映等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政审和走访调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2月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